Archive for 21 4 月, 2018

唐老师,您好,

我想向老师求助。我是信主很多年的基督徒,我脾气不好,会说脏话骂人。 我知道不对,相信是圣灵引导我向主认罪,所以我有向主认罪也时刻关注自己每天的行为,我有读经也开始背诵主的话,我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好,也懂得避免和提醒自己别再犯罪,我知道这是圣灵在提醒教导我。 但是前几天我的思维突然发出脏话来骂上帝,过后我马上向主认错,恳求主原谅我,我一直很感谢主也依靠主,不知道是否是恶灵的搅扰,怎么可能会骂主呢?  我想不通也很困惑,这个现象已有几天了,我一直向主认罪,因为我骂了他。 我不知道是老我罪性的问题还是魔鬼的搅扰,我有奉主的名驱赶,但还是会不时发生。 所以想请求老师帮助,我该怎样做?

 

平安!

对付老我与罪性和罪行,是神的儿女毕生不断学习的功课,当圣灵提醒我们看到自己罪的时候,愿意顺服圣灵的带领、远离邪恶,是生命得以成长的基本条件。 脾气不好可以说是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,人生活在压力沉重的社会,当人和事都与自己的意愿相距甚远时,免不了会恼怒继而以恶毒的语言伤人,以图一时之快,这当然不是可以接受或原谅的行为,因为圣经教导我们要学习包容,要懂得设身处地、体谅别人的难处,所以你犯罪后能及时向神认罪 并提醒自己不再重蹈覆辙,这是非常正确且是必须坚持的态度。

来信说你信主多年,脾气不好时也只是骂人,但最近竟然用起脏话来对神不敬,事情发生得如此突然,当中必有缘由。  好好想想看近来是否发生过令你极度不愉快的事情? 有否接触过任何不洁的东西? 或者在有意或无意时跟邪灵打过交道?  生理与心理息息相关, 如果情绪和脾气长期处于难以控制的情况下,恐怕必须借助医药的介入以恢复你身心的健康。

唐老师

唐老师:你们好!

我是初信者。  我很困惑: 圣经上说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; 我是初中辅导班的英语老师,刚开始的时候辅导班的老板和老板娘都不是很迷信,他们人好对学生也好,后来他们出去玩的时候遇到一个信佛的老太太,沟通之后领他们回去,为老板娘扎针治她的头痛,并天天游说他们信佛,他们嘴上说不信但把全家三口的名字都按那老太太说的做了更改,当时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, 后来辅导班人数不太多,老板娘就觉得是风水不好有东西挡住了财运,急忙跑去找那老太太,后来,辅导班的卫生间 (我每次课前在卫生间安静的祷告) 就挂上了两个小葫芦,吃饭的地方也挂了两个小葫芦,我教初中英语,大儿子 14 岁跟着我上课,但我们之间总为了小事弄得很不愉快,请问初信的我们 (儿子也是初信)  处在这样的氛围下合适吗?

除了注意自己灵命学习,成长,初信的基督徒是否不该进入太迷信的地方?   有人说基督徒不应该去寺庙,佛堂等地方,我又听过一位老姊妹说:灵命不好的最好别去,怕会镇不住入了迷惑? 请问我还应该继续在这地方上班吗? 不知道是心病还是什么,现在那里上课的时候总是会莫名的沮丧,悲观,不想再教学等很负面的思想,为什么会这样?   谢谢老师!

 

平安!

新约圣经哥林多后书 6 章  14  节:“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负一轭。 义和不义有什么相交呢? 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?”  主要是教导我们当注意自己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,不要随波逐流,不要入了迷惑信假神、拜偶像,不要有违背神吩咐的心思与言行,要倚靠神的教导,活出有信、有望、有爱的生命,让人通过我们而认识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。

圣洁的神憎恶一切污秽、不洁与虚幻的迷惑,所以,我们相信神 就不当走近祂不喜悦的东西。

工作虽然可能是为了生活,不过工作的性质、挑战、环境等都应该让工作者在经历种种磨炼的过程中,性情逐渐趋于成熟,又因为能够给别人提供某个层面上的好处,而得以乐在其中。 相反的,要是办公室的氛围,领导与同事的生命价值观都不合乎正道,甚至给自己带来对神的愧疚,失去平安,情绪与家庭都受到影响的话,那恐怕就有为自己的前路做进一步考虑的必要了。

好好细读箴言第三章,相信你会从中得到圣灵的启示与安慰。

唐老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