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唐老师!

很高兴看到您能够为大家解答种种不同的问题。我想知道一下,经常不参加聚会也很少祷告的基督徒,他们也能够得救吗?如果他们能得救,那么我们不是没有固定上教会的必要了吗?

谢谢你回答我的疑问。

 小小弟兄

小小弟兄平安!

谢谢你的鼓励!非常高兴有机会和你一起探讨这个话题。

圣经是神的话,神告诉我们:“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,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,就必得救。因为人心里相信,就可以称义;口里承认,就可以得救。”(罗马书10章9-10节)以弗所书2:8-9告诉我们:“你们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;这并不是出于自己,乃是上帝所赐的;也不是出于行为,免得有人自夸。”去教会本身这个行为并不能让我们得救,唯有明白真理,信靠耶稣才能使我们得救。

去教会是因为我们接受主耶稣做生命的主以后,我们愿意尊主为大,顺服神的教导。希伯来书10章25节:“你们不可停止聚会,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,倒要彼此劝勉。既知道那日子临近,就更当如此。”基督徒得救后,圣灵透过各种方式比如参加教会活动和教导开始明白神拯救的计划,乃是要我们分别为圣,见证神的荣耀,等候主耶稣再来时,和祂一起复活、升天,得享神永远的福乐。教会是主耶稣升天后,使徒在圣灵的带领保守下建立起来的。教会不仅教导神救赎的真理,更要按照神的心意建立以耶稣为元首,由弟兄姊妹组成基督身体的教会。在教会里我们不仅能得到神话语的喂养,也能为神的家尽上我们当尽的责任和义务。神知道我们各人的软弱,祂设立教会让我们在教会生活中得到真理的喂养并真实地经历爱神、爱人的美好生活。教会真理的教导和爱的经历也帮助我们在回到各自生活中去的时候,能继续靠着圣灵过分别为圣的生活,为神做美好见证。

有人说:“教会是疲乏者得安息的至圣所;是创伤者得医治的疗养院;是困倦者得更新的溪水旁;是流通天父恩惠的大家庭。在这里,沮丧的灵可以得着希望;在这里,渴慕的心可以得着成长;在这里,软弱的人可以得着力量”!  所以我们到教会去是为了领受神所为我们预备的好处和祝福。

 
唐老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