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9 4 月, 2010

唐老师:主内平安!

 约翰福音八章44节说:“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,你们父的私欲,你们偏要行。他从起初是杀人的,不守真理,因他心里没有真理。他说谎是出于自己,因他本来就是说谎的,也是说谎之人的父。”

Q: 神是什么时候造撒但的?为什么造撒但?撒旦是否也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?为什么耶稣要称魔鬼为“你们的父”?经文中说 “他起初是杀人的”是什么意思?

 神就是真、善、美。很多图画上的主耶稣容貌俊美,但以赛亚书53章2节却说“他无佳形美容……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”。图画上的这份俊美是人自己美好的添加?

 看到基督徒祷告后病得医治的见证,大家鼓掌欢呼;而当基督徒遇到一些世人眼中的倒霉事时(比如一位基督徒乘坐的飞机遇暴风雨坠毁),大家就沉默了。同为基督徒,如果一位28岁被主接走,一位48岁被主接走,一位88岁被主接走,能说哪一个是更成功的基督徒吗?神要我们“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凡事谢恩”,因为无论我们经历的是顺境还是逆境,这都是神大计划的一部分,都有它们存在的意义和目的,只是我们往往看不明白。问题是当我们听到上面坠机的事件后应当怎样安慰那丧失亲人的人? 

邹姊妹 

唐老师:您好!

关于上封邮件中第三个问题,我还想补充一点。

昨晚我8岁的孩子突然问我,如果她晚上被主接走,第二天早上我在床铺上看到的是一具尸体 ,我会怎样。我算是平静地回答,“那我很高兴啊,因为神那么爱你,要你早点回天家。不过我要是告诉刘爷爷,他肯定觉得神太偏心了,他七十几岁了神没接他走,怎么把8岁的你先接走了。”孩子听了开始有点小恼,她死了我还高兴,后来听完也就没再说什么,似乎把问题放下了。但我在想,真的遇到不测时,我是否真的能这么平静。

上午查经时遇到一位老姊妹,她的丈夫患有老年痴呆症,她必须一直牵着他的手,怕他走丢。她讲话时不时会说“感谢神!”,没有见她抱怨什么。后来她对丈夫的亲人只是过年才来看望一回表示一点点失望,而我当时真的不知说什么才好。

当我们承认自己是个罪人,愿意悔改,接受耶稣作我们的救主,我们就已经得到那最好的福气—-得到永恒的生命并成为神的儿女。明白这一点让我们永远有一颗感恩的心,让我们能坦然面对世界的一切困苦,因为这一切都将过去。愿神将这样的信心成就在我们身上。

感谢神,有你一直帮助我们这样小信的人,担当我们的软弱,加添我们的信心和力量。

邹姊妹

邹姊妹主内平安! 

很高兴再有机会与你交流信仰方面的问题。以下是对你所提的几个问题简单的回复: 

一、关于撒旦 

上帝创造宇宙时,也创造了众多服役的天使,它们拥有自由意志,可以选择顺服上帝行善,或悖逆上帝行恶。撒旦是堕落的天使长,以赛亚书14章12-15节说:“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阿,你何竟从天坠落。你这攻败列国的,何竟被砍倒在地上。你心里曾说,我要升到天上。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。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,在北方的极处,我要升到高云之上。我要与至上者同等。然而你必坠落阴间,到坑中极深之处”。 正如你不能问强盗的母亲说:“你为什么要生一个强盗?”一样,因为母亲生的是儿子,没有生强盗。位高权重的天使长因为骄傲,妄想与至高者同等,成为撒旦,带着一群自甘堕落的天使与神为敌。圣经没有记载撒旦是否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。 

约翰福音8:44说耶稣称魔鬼为“你们的父”,并说“他起初是杀人的”, 这需要结合上下文来理解。当耶稣处理完行淫妇女的事情后,向犹太人见证自己是从神而来为要拯救他们。当时那些以法利赛人为首的犹太会众口口声声说:神是他们唯 一的父,不信耶稣是神的儿子,一直想要抓住耶稣的把柄来杀害祂。耶稣实实在在地告诉他们,这样的心思意念绝对不是来自神,而是来自神的仇敌- – 撒旦,目的是要破坏神拯救的计划。神的心意是拯救罪人,撒旦却要与神为敌,引诱世人犯罪,离开神,永远在过犯罪恶当中。牠难道不是杀人的吗?

二、圣经记载的耶稣相貌与世人所作的画像是有出入,我相信那是出自人们对耶稣的爱,在艺术创作中加入了情感的修饰。 

三、基督徒该怎么看待顺境逆境? 

在顺境或好事的时候去感恩赞美神是容易做到的事,但是在逆境或不好事时要感恩赞美就真不容易。道理我们都懂,只是当又大又难的事情临到时,无论是当事人还是旁观者都难以冷静的态度去做该做的事。失去亲人的悲痛无可言喻,倘若确信亲人是回去天家,我们将来还会有再见面的机会,那么因着这美好无比、又有确据的事实,内心有了安慰我们就能够接受这暂时的离别和悲痛。除此之外,相信世上没有什么言语或办法能够让丧失亲人的人获得真实的安慰。保罗在罗马书12:15教导我们:“与哀哭的人同哭,与喜乐的人同乐”。 面对失去亲人的肢体,我们能让自己在同为肢体的光景中真正感同身受,明白他们当时的心情和处境时,就能在基督里说出合宜的话语,提供适当的关怀。 

四、28岁被主接走,48岁被主接走,88岁被主接走,能说哪一个更成功吗?

我相信神眼中成功的基督徒是那:“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”(参考罗12:1)且始终持守生命之道的信徒。我们在世上的年岁和疆界神一早定准,无论28、48、还是88,惟有是属神且持守生命之道的,被主接走时才能被视为成功的基督徒。 

作为母亲你能和孩子交流生死的敏感但有意义的话题,确实不易。身为母亲我相信你的孩子问这个问题的潜台词,是希望你爱她胜过其它。要8岁 的孩子马上明白并接受真理是有困难的。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安全感,所以会很重视父母对她的爱。主耶稣体 谅人的软弱,教导我们要在爱里说诚实话,我们需要先让孩子明白父母丧子是极其哀伤的事,然后才告诉孩子因为妈妈确信她已经得救,是先回到好得无比的天家,所以会感到高兴和欣慰,并期待将来在天家重聚。 

邹姊妹,我很为你感恩,神的灵不断光照你,让你经历也看到人的软弱。因着你愿意追求的心,神借着这些事情操练你,让你体会到面对自己或他人现实的苦境时无言以对。我们唯有回转到神的面前,思想祂的恩典和信实,并在感恩和赞美中相信、忍耐,等候以及顺从神的带领,这样必能逐步明白神在当中的心意。保罗在帖撒罗尼迦前书5:16-18已经教导我们:“常常喜乐,凡事感恩,不住祷告,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”。要胜过世界和苦难,最重要的就是要活在基督里,常常以喜乐、感恩、祷告的态度,在生命操练过程中领受神大爱的丰盛。

唐老师

唐老师,您好!

感谢主,我是在网上搜索“如何寻求神的旨意”方面的信息时无意看到你们的网站的。看到那些回复,真的是很感动,感谢神给了你们这样愿意服侍的心,愿主加倍赐福你们。

我主要想就以下的问题,寻求帮助: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转眼自己也成了教会中所谓的“大龄姊妹”;最近一段日子以来,婚姻的问题想起来就甚觉闹心,牵动很多思绪。当体会到有这样的需要时(生 理上的和心灵上的),下意识的就表现的很迫切,总觉得得赶快把这个问题解决了,甚至在与不信主的人交往时,还怀着侥幸心理。在教会里,有时会臆测猜度“这个弟兄是不是对我有意思?”甚至聚会时不专心,会想到有关这方面的事儿,真是亏欠主,求主怜悯!真的是软弱无助啊。

但有时想到圣经里关于独身的教导,也暗暗的害怕;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谈过恋爱,所以会琢磨:“这是不是神有什么特别的带领,让我单身啊?”但这样想时,又很 不愿意这样;但有时在聚会的崇拜里,很被神感动时,又觉得这些事情可以放下,要更多的把自己献于主。。。总之,脑子里充斥着很多想法。加上身边的人问, “有目标了吗?”所以“锁定目标”好像成了非做不可的事,好像不这样做就失去了祷告的动力了,甚至害怕没了目标之后的那种空虚。

虽然知道这是一段寻求和等候的过程,神至终会得胜;只是身在其中时,那种滋味真不好受。所以想就我现在的处境寻求帮助,希望听听您的回应。

非常感谢。

一位姊妹

姊妹平安!
谢谢你对唐老师信箱的鼓励以及信任。

来信提到的婚恋问题,让我想到马太福音8:11“你们(地上的父亲)虽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,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,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?”。 造我们并且爱我們的天父对我们的需要是再清楚不过的,祂也知道什么对我们好,什么对我们不好;祂会按祂的方式和时间來成就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和计划。当你能够深入的明白神对你的爱的时候,也许你就能够体会目前的单身是有神的保护在其中,而未来即便不嫁也必有神的保守和带领。独身是一种恩赐,不是人人可以承担得起,我们的神不会将我们担不起的重担交给我们,因为神是爱,祂会体谅我们的软弱和需要。

除了追求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、在主里享受那种无条件被爱的美好以外,适当的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,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多以爱心去顾及别人的需要;当我们警觉到自己所拥有的竟是那么丰盛的时候,我们对神感恩之情自会油然而生,从而也能够克服生理和心灵上的种种需要。

世界及其上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去,我们其实常常会发觉之前最抓住我们心的人和事都已经不再重要,因为都过去了。不妨多学习寻求在主里的坦然自若,因为这是我们得享真正的喜乐、平安和释放的途径。

唐老师